close
四、訓練之道,攻心為上!
IMG_E0053.JPG
       Day 14:11月1日
  間 隔:三天
  路 線:政大
  距 離:12.39K
  時 間:1小時20分38秒
  配 速:6分30秒/KM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是的,這是個特殊的節點。是新的月份的第一天11月1日;是離台北馬的比賽的時間剩45天;是又因雨、因不跑下午、不跑操場公園的修三天後練跑日;
 
今天是第一次跑超過12K的距離;也是開始練跑以來,公里數累積破了百的日子。
 
12K對我的意義是,這是當初阿達給我的距離目標,而且完成的配速也在設定的最佳值。
 
這代表著,如果以這樣的績效,就算我後面的9K慢慢跑(阿達當初是說用走的),我還是可以在三小時規定的時限內,完成台北馬半程21K的賽程。
 
而累積100K的意義是,以前看到朋友圈在比賽每個月累積的跑步距離,我都覺得超過100K是非常厲害的;後來看到樹哥說,為了參加波士頓馬拉松,他每個月自訓的公里數都超過300K,而且持續好幾個月,更是讓我覺得「驚為天人」
 
而至今,我自已的破百(今天跑完是106.6K),終於也悄悄的來臨,我也開始認為,一個月跑100K,應該算是保健的基本低消。
 
事實上,跑完12K之後,雖然還是有點「驕傲」,但心情上並沒有特別的雀躍,身體狀況似乎還有些體力可以繼續跑。其實在昨晚睡前,我就已經決定如果天氣允許,就直接跑12K。
 
畫了台北馬的路線圖之後,我開始對於「跟兩萬人一起跑」的這個場面感到worry,至此以來,跑步的賣點,不是都是信奉著樹哥所言:『獨處』
 
擠在狹小的START,鳴槍開跑之後的爭先恐後,厲害跑者不斷的超越你揚長而去,周遭呼吸、步伐、聲音、街景、人群,這些千千萬萬的干擾因素,絕不是在河濱跑道的安逸自在可以與之抗衡。
 
隨著里程數,我進行腦海中街景與人群的模擬,找一些熟稔的目標來安定自己。
 
另外,也改變的「衝刺」的規則,每500公尺快馬加鞭,再順行500公尺當「喘息」,然後模擬每3公里調節一次體力,每5公里進補給站。這樣的效果,其實還真的不錯,身體也比較可以負擔。其實,用可能遇到的虛擬情境假想,心安了,氣就順了,老腿也就比校心甘情願。
 
設定前3公里進入安定狀況,然後往終點邁進。
 
由於,後9公里我並不是想慢慢走,然而,我又怕我的老腿撐不住或受傷。反正,這個月,我已決定不參加南湖大山的行程,然後把輕鬆跑、回複跑加進來,每週只跑一次(長)距離,用心來訓練自己。
arrow
arrow

    Malen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