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、一邊撞牆,一邊想像
IMG_E9515.JPG
       Day 07:10月7日
  間 隔:一天
  路 線:大稻埕
  距 離:7.43K
  時 間:51分03秒
  配 速:6分52秒/KM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有了精準的里程表,在這樣美的三條路線中練習,似乎沒有太多的藉口可以退縮。趁陽光正飽,只隔一天就再次出發。
 
照計畫表今天是要多跑1K到7K,照輪替,今日是輪到跑大稻埕。
 
真是巧合,我要參加2016年捷安特全民兩鐵賽,騎單車42公里,跑步約7K,而我就是在這裡練習。
 
記得我只練習跑過一次,時間規定是要在3小時中內完成,以我的能力,我記得可以分配給跑步的時間約有7~80分鐘。因此,邊跑邊走了一次(因為很喘),覺得完成時間在安全值之內,就沒有再練習了。
 
誰知道,魔鬼藏在經驗裡。比賽當天,我應該是在中前段完成42公里的騎乘項目,結果一下車要從轉換區跑步去停車區,我的腳頓時像是被關了電源,癱軟無力。勉強自己走了一段到停車區,等衣換好鞋開始要跑步,沒想到,狀況依舊,我的腳完全沒辦法(跑步)。
 
印象中,除了看到有大會攝影師要拍照時,我才撐著跑起來之外,其餘的時間,我是邊走邊跛的把近7K的路程(跑)完。當然我也吃掉了許多前面千辛萬苦省下來的時間。雖然最後還是在時間內完賽,但成績並不(卓越)。
 
是用力的方法不對;是不同的運動,需要使用不同的肌肉來做工;是騎乘姿勢設定,也是完賽策略的規劃問題。還有,重點還是:對於跑步,我並沒有充份的練習,我的身體沒有準備。所以,縱使我對三鐵的參與興趣極高,但在只會游蛙式的情況下,我是不敢貿然嚐試的。
 
不過今天的7K,當然與之前跌了股不同,有訓練就會有累積、有收穫,感覺順利多了。因此,我突然冒出了「這事是可行」的想像,或說是信心,雖說,我好像若有似無的不斷的在撞牆。
 
基於好奇,問了一下有位玩三鐵、跑全馬的朋友,我該如果練習。結果他開給了我一個可怕的訓練菜單,大抵是每週每兩天跑個7+3K、10+5K、13+5K,然後再來每週一次21K,其他天衝速度跑10K,比賽前一週每兩邊跑10K。說真的,我看完就暈了。對他來說的基本,對我來說,可能是要命的。
 
我的身體應該負擔不了這樣的訓練量。
 
心灰意冷下問了我們的達神,他又說了一次『快樂完賽』理論,彷彿在黑暗中的一盞明燈,瞬間照亮了一切霧霾與混沌。
 
原來,這就是撞牆,不止會發生的里程數進行中。
arrow
arrow

    Malen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