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、一邊撞牆,一邊想像
路跑訓練路線-1-01.jpg
       Day 06:10月6日
  間 隔:兩天
  路 線:碧潭
  距 離:6.58K
  時 間:45分20秒
  配 速:6分53秒/KM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練習的頻率與習慣,應該是已經固定下來了。縱使喘不過氣與腿酸腳腫的狀況,仍舊明顯存在,但由於里程數目標尚不多,所以,還沒有撞牆的經歷,也沒辦法想像當累積到三倍多的距離之後,這世界會變成什麼樣。
 
話說,我再如何刻意的(用力跑),都沒辦法在pace(配速)這個數據上得到好的成績。
 
所以,除了尋找更多的專業資訊,印證並加強自己的觀念與知識之外,我想要進一步的確定在公式上的每一項數字,是否都是(肯定)(具代表性)的。
 
加上我不想再拿著車錶跑步,因此我打算先把河濱公園北上南下三條我會利用的路線,製作一個清楚的里程地圖。
 
沿途不是有里程樁?我連手機定位出來的距離都不太相信了,更何況那個有一段沒一段,又書寫的不太清楚的里程樁。

路跑訓練路線-1-03.jpg

我騎著Ubike,從碧潭方向開始,以車錶為準,每500公尺記錄一次,找個比較特殊的畫面拍照留存,以免老人家時久就忘了。
 
這條路線沿著新店溪南下,水聲淙淙,遠方南台北盆地的山脈層層疊疊,隱隱約約。到了碧潭吊橋下,剛好大吊車在吊掛要放回前幾天因颱風警報而收下的幾米「月亮忘記了」裝置藝術品,隱約估算過了吊橋,到了渡船頭,來回到溪洲疏散門,應該是12公里。
 
對,沒聽錯,只有12公里,也就是說,以後可以用跑的來。

路跑訓練路線-1-04.jpg

接著再往政大方向進行測量,如果碧潭線是用「綠波疊翠」來形容,政大線,應該就是「文山采風」
 
從溪洲疏散門這兒與新店溪分道揚鏢後,景美溪就往木柵貓空方向走去。河面不寬,倒顯秀氣;腹地狹長曲折,卻另有天地映照。
 
自行車道從景美開始,經過世新大學、考試院、景美女中,一直劃過政大校園,到木柵動物園對岸為止,里程樁是8.5公里,實際騎乘測量至動物園捷運橋下約8公里。
 
沒錯,來回就只有16公里,下次也是可以跑步來看熊貓。

路跑訓練路線-1-02.jpg

剩下的大稻埕路線,總不會一直量到淡水吧?沿著新店溪北上,經過文創基地寶藏巖、馬場町公園,到達華中、雙園、萬華等地,會經過福和、永福、中正、華中、光復等連結北市、新北兩大直轄行政區的重要橋樑,至此的單程里程數是8公里,來回就是16K。
 
此段河面相對的寬廣,兩岸建築發展完整成熟,和世界上其他大城市所形成的水岸都會區相似。
 
晨昏時分,光影錯落,山廂水樓,氣象繽紛。當然,我會騎到大稻埕,這樣才能叫做「大稻埕線」。
 
從華江橋,再過雁鴨公園後,新店溪就匯入淡水河。百年通商渡船頭的歷史地位,結合著淘淘河水,映入遠方的觀音山、大屯山、七星山。

路跑訓練路線-1-05.jpg

這段單程又多了5公里,總計從起點到此,單程13公里,來回26公里,已經超過半馬了。
 
如果用跑的來,要帶悠遊卡,或是走個幾公里回家。
arrow
arrow

    Malen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