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、接受現實,面對不可能
IMG_E9514.JPG
       Day 02:9月26日
  間 隔:一天
  路 線:大稻埕
  距 離:5.23K
  時 間:38分52秒
  配 速:7分25秒/KM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水果鬧鐘在5點準時放出漣漪的呼聲,你該起來了。為了完成千秋大業,你該去自主練習了。
 
醒來的第一個知覺,腳盤有點微腫,而且是雙腳,和去媽祖繞境時相同。我的解讀是,太久沒跑步了,抹抹青草涼膏,活動活動,應該沒什麼問題。才5公里呢,那麼多老人都還在跑著,沒事的。不過,我要認真的做做熱身操。
 
昨天的練習之後,認真的看了幾個訓練跑步的教學影片,以及許多的網路資訊。學說當然有許多,不過,我應該還有那個能力,先去執行一些比較要緊的基本原則。
 
包括姿勢、擺臂、步頻、步幅、呼吸。只不過,我沒辦法一次就同時按耐好所有的要素,只能在跑步的過程中,一樣一樣的去check,一樣一樣的感覺。
 
先知道專業在說的是什麼,再努力趨近專業所建議的方式。
 
只不過,我並不打算記錄轉述我所study到的專業內容,除了各家所言甚雜之外,還有就是「我只是要在時間內完賽」,並不是要一步登天,能夠找到讓我身體可以調整,運作順暢,並增進訓練效率即可。
 
有啦,用研究來的心法,調整訓練的方式,絕對是有幫助的。無論是節奏、呼吸或是腿的流動順暢程度,與昨天相較有著明顯的改善。連同速度也是,進步了半分鐘,應該是比較的基礎太爛的原因。
 
只不過,我依然納悶著,這樣的速度離「專業」跑者,還有一大段距離。就連離「資深市民跑者」,都還難以構成看到尾燈的程度。他們是怎麼做到的?還有十一週,我真的可以做到嗎?
 
沒關係,又不一定會抽中。真的抽中了,再來怕吧。
 
今天跑完之後,到了下午,腳掌更腫了,連同小腿,都出現了乳酸堆積的鐵腿,上下樓梯變成一種負擔。
 
阿達說,鐵腿是一個正常狀況。至於我的腳掌,我覺得是初期就連續出征,導致腳踝的疲憊與壓力,應該要採隔天練習的方式,應該就會解決這個問題。
 
5K就這樣,那半馬怎麼辦?全馬呢?超級馬呢?說不定,有人的腳天生就是不適合跑步。
 
沒關係,又不一定會抽中。
arrow
arrow

    Malen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