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說,爬玉山之前,光走四獸是不夠的,起碼得再來個「第一」,會比較恰當。
IMG_0029.JPG
因此,找了對陽明山系最熟悉的Fred,帶一群相干人等,去了一趟台北市第一高峰-七星山。

IMG_0040.JPG

通常,專業的工作者,會相對的信任專業。所以,在開始登山的初期,我非常地相信在網路及書籍雜誌研習而來的知識及技巧。每個月等著最新的登山相關雜誌初勘,在書店翻遍了登山相關書籍,在網路上看遍了許多專家前輩的論述及遊記,研究各種裝備,不斷地想像、投入各種情境……,接著,就開始買買買….。當我進入公路車的領域之後,也是進入同樣的學習模式。由於,一副「不專業,就無法出門」的原則,於是乎朋友封給我「裝備哥」的稱號。不過,我個人倒覺得,應該是「購物魔假道學」現象,總是要到自己的專業,覺得已經質疑那些專家的行銷手法了,魔才會退散。

IMG_0034.JPG

IMG_7882.JPG

IMG_7896.JPG

IMG_0076.JPG

專家說,要找個高一點、陡峭一點的山,來試試自己的呼吸、負重與腳步。但其實我個人覺得七星山還蠻好走的,從冷水坑停車場,上到七星山東峰、七星山主峰,然後下到小油坑停車場,階梯多,也是陡,但是走過四獸山.合歡山等等,七星山這樣的路程,一點也不會覺得辛苦,反而開始試著瀏覽周遭的風景。所以,真的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,這不用專家說也應該知道。

IMG_0050.JPG

IMG_7879.JPG
除了東峰到主峰的山巒視野之外,七星山行程之中,我特別喜歡「夢幻湖」這個地方。雖說,它時大時小,也有違湖的稱號,但是我非常喜歡當下的山嵐映翠,以及一片悠悠迷濛。後來知道,原來七星山還有許多知名的秘境,包括後來的日子與Fred 有一起找到的七星湖,還有外星人傳說的金字塔…等等。陸陸續續帶了許多人以登「台北市第一高峰」之名上來七星山,對於大台北人來說,七星山是應該要來走走。

IMG_0066.JPG

IMG_5277.JPG

IMG_9903.JPG

    話說,那根舊的主峰立柱已經毀壞,已經有了新的立柱。好朋友的感情,好像也是舊舊新新,沒什麼事不會發生的。
IMG_0064.JPG
 人面還在向往處,桃花仍在笑春風。
arrow
arrow

    Malen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