闊別二十餘載,三千公尺重逢松雪,是首登百岳,也將情誼更新了首頁。

P1020713.JPG

有了玉山這面大旗,去做任何的訓練,都似乎是理所當然。要一個月前預定,而且非常難訂的松雪樓,J說臨時有人退房,咱們走吧!就這樣,帶著我們所有為登玉山準備的裝備、服裝以及訓練所得,出發去3000公尺的大山驗收成果。

IMG_7743.JPG

IMG_7687.JPG

說真的,因為有人帶,所以,我根本不知道要爬哪些,需要的路程為何。對於(合歡山),我的印象就停留在大學那次的賞雪,也就是全身濕冷,望著破舊的松雪樓,飄著惡臭的廁所,六點鐘吃完晚餐就無聊到慌,然後喝酒喝到頭痛欲裂,躺在冰冷僵硬的大通鋪,兩眼瞪著天花板到天亮的那次。很慘,也因此我對於去「合歡山賞雪」這事,並沒有太大興趣。到過日本、瑞士、巴黎看過雪國的雪後,更覺得我還是在家睡覺會比較舒服。

IMG_7752.JPG

P1020737.JPG

拜交通與現代科技工具之賜,松雪樓已經是一個現代化的度假飯店了,有空調、有氧氣室,有中西式自助餐廳供應三餐,有軟床墊的雙人房、四人房,而且還有熱水澡。下午才從台北趕過來,陡升的高度,的確讓人有點需要早點休息。在舒適的被窩中,我想起了那次的慘烈,也想起了一起在東海念書的那群人。所以,我們東海同學的line群組「走過相思林」,就在那個松雪留的晚上誕生,開始了另一頁的情緣糾結。

IMG_2121.JPG

IMG_2189.JPG

文字並無法形容台灣高山的美,尤其在全台最高的公路-14線武嶺大禹嶺,由於土親人親的緣故,那種震懾與感佩,更勝過在西藏的風光。天未明,我們先走松雪樓不遠的「石門山」,半小時不到,就登上我的第一座百岳,也拉出了將會影響我下半輩子的一條新生命線。當天,又走了石門尖山及合歡北峰,然後飛也似的,頭痛的……趕下山北返。北峰,真是無比的正,後續的研究,才知道合歡群峰有很多可以登高望遠的。我比較懶,走相同的山會讓我覺得無趣。合歡北峰是我樂意重遊多次的名山之一,後面規劃許多次與不同夥伴的遊合歡,也是從這次開始。

P1020495.JPG

IMG_7410.JPG

IMG_7735.JPG

相同的一片景,有不同的解析度,每次開啟,層次也不會相同。

arrow
arrow

    Malen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