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爲要登玉山,所以開始與象山的緣。

IMG_3845.JPG

象山其實是台北市東南方有名的四獸山.南港山的一部份,因為最知名的登山口在交通方便的信義路五段附近(後來的捷運站也命名為象山站),加上上山步道均為石階梯,不用太專業的「裝備」就可以攀爬,因此,常常可以看到青年男女們,穿著帥氣豔麗,以爬山運動之名,行聯誼約會之實。從捷運站旁的公園走來,一進登山口,就面對有象鼻之稱的陡峭石階(約莫900階),很多人都在此遭遇難忘的氣喘與腿殘,所有的偽裝與矜持,在此都得一一卸下。

 

P1020013.JPG

IMG_3841.JPG

 

是的,爬山,無論你休息幾次,只要持續向前,總會有到的時候。登象山,也是為了從另一個視角來看看台北101。好人們在階梯中段設了一個觀景平台,讓表面豪氣俐落的男孩女孩們,可以光明正大的藉由拍照而稍作喘息。

P1020012.JPG

但,登山也是要有一鼓作氣的原則,況且,這兒的景是不優的。走完了這些梯,就到了象山的最高點,也就是有「六巨石」盤據的知名拍照景點。可以看到許多人把這裡當成得到金馬獎的舞台,感動的痛哭流涕,謝天謝地謝鄰居。其實,最應該謝的是自己,而登山之所以動人迷人誘人,就是在於這樣的付出與覺醒,還有到達目的之後的自我肯定。不過,那時候的我,路程中專心的在試體力、練習書上看來的行走運氣技巧,雖不至於太感動,卻也還無暇論哲學,因此並沒有太多沈澱。

IMG_3857.JPG

過了六巨石再向前一小段,就會有拍101煙火的攝影平台,路旁還有象山的三角點(在我的習慣中,所有代表山的symbol,都叫三角點,無論是幾等、字號、圖根點,反正我也記不住)。

IMG_1003.JPG

IMG_1005.JPG

IMG_3856.JPG

不過,象山的美,其實是在往後段的走到九五峰、拇指峰、南港山的路段,甚至到後來,為了負重走長途、帶頭燈走夜路,我們還走遍了整個四獸山區,花了四小時O型一圈再走回象鼻,喝到了由半山寺廟奉獻的熱茶,多次的練習,肯定了自己的準備,才成就了玉山行。

IMG_8425.JPG

因為一杯茶,我愛上了山。

arrow
arrow

    Malen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