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五、賴以維生的堅持
IMG_0275.JPG
       Day 20:11月21日
  間 隔:三天
  路 線:忘憂谷
  距 離:6.26K
  時 間:41分27秒
  配 速:6分37秒/KM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天冷了,日出的時間也晚了。理所當然的睡晚一點,讓陽光先將賽道熱身,慢慢跑,不用耗費體能來抵抗寒冷。不過聽說每年的台北馬都會下雨,我是不是也要準備個雨衣來練跑一下?
 
回到了大甲,當然就是要到忘憂谷的磁瑤堤防來跑跑。
 
一望無際的稻田,大約已經收割了八成。原本是滿穗的金黃,現在變得是比較淡的鵝黃色,鋪成一塊一塊的畫布,隨著農家的擺設創作,各自隨性妝點打扮,讓整個溪谷洋溢著豐收的忙碌色彩。
 
在這兒跑步,真的很是幸福。左邊看看山,右邊望望流水,偶爾抬頭瞄瞄浮雲,或是聽聽飛過的鳥雀在說些什麼。

IMG_E0272.JPG

雖然,這樣的愜意會分心而沒有讓跑步的轉速維持水準,但是好像也因此而比較沒有負擔,應該是說,這兒好像沒有牆。
 
想說溪谷遼闊,晨秋沁涼,刻意的穿著長袖長褲來跑看看,沒想到氣溫隨著陽光露臉而升高,並沒有想像中的冷。
 
只是多了一節布料,但跑起來卻是綁手綁腳,而且還有點悶悶不樂,彷彿快要透不過氣來。我想,還是設定穿短褲跑好了,畢竟雙腳只有肌肉,沒有臟器,比較不需要防寒。
 
原本封閉在施工的崩塌山壁好像已經完工,於是跑完後就開車到山腳下,拿著助行杖走路上去,想探探之前一直沒機會親臨的制高點。
 
這個山路其實不大,開車上來對交通會有點影響,反正我是健走跑步的咖(偷笑),邊走還可以邊拍照。
 
雖然,補強工事似乎已完工,但也把通往制高點的路封起來了。
 
索性我就往上再走一段,隱約發現有一條小田梗路,從方向來看,也是通往崖邊。
 
信步踱去,已收割的稻田中只有倒圮的稻稈、乾土,還有幾隻試著撿拾落穗的小雀鳥,路徑反而異常清晰。
 
和對面南清宮山崖邊國道四號車軌的拍攝點一樣,閃過一棵樹,被踏平的漫漫長草間,已形成了一個大約可站5~6人的平台。
 
雖然會被下方右方的長草遮去約10%的view,但應該已是大家蜂擁而上的那個地方。

IMG_E0281.JPG

對於忘憂谷的一切,我已滿足。
 
第二十次練習,累計跑了163公里,與第一次相隔近60天,也就是這段期間中,有三分之一的日子,我都在跑步。
 
我不認為我的身體肌耐力狀況有訓練的多強健,若要說收穫,應該就是對於跑步這事,我應該已經具備基本的心理建設來面對它。
 
離台北馬還有三週,我不知道我還會練跑幾次,但可以確定的是,我會一直為了過程自我的對話與滿足,堅持用自己的方式跑下去。
 
至於是否還要參加比賽?我不知道,只不過也不用擔心,不是報名就可以參加,還需要抽籤呢,真的抽中了,再來怕吧。
arrow
arrow

    Malen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