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四、訓練之道,攻心為上!
IMG_E0063.JPG
       Day 12:10月22日
  間 隔:兩天
  路 線:碧潭線
  距 離:10.17K
  時 間:1小時5分19秒
  配 速:6分25秒/KM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習慣在河濱內籃球場,先嚴肅的熱身一下,再開始修行。
 
選擇運動場的原因:是這兒人少,比較不受打擾,可以使用自己做的怪招,來武裝撫慰弱小的身軀。左側的場子,在面對河岸的草叢邊上,有兩個夜間照明的水泥燈座。
 
我喜歡盤踞這兒,除了可以面對榕樹仰天長嘯,想像吸收日月大地菁華再一吐晦氣之外,還有就是這兩個水泥燈座的高度,比較適合我的腳長,也就是在拉筋的時候,我(比較)容易搆得到。
 
不過,地方不是只屬於你,也不是只有我腳短。不知道原因是否為何,碰過幾個同好,各有各的特色,只不過參悟大法在即,我也無暇細想。
 
有鑑於這星期我應該又跑不到三天,加上前幾次對於【腹部呼吸法】的操作心得,覺得似乎有空間可以游刃,所以,昨晚就下定主意,今天要來越級打怪,跳過8K-3及9K,選擇輪值的碧潭線,直接跑10K。
 
在練習場的防汛道路上,被出勤的大卡車擋了幾次,包括空間與空氣都影響了節奏。一雙老腿又在上下堤防時,又在心不甘情不願的耍態。連陽光橋旁的工地卡車,也來執行搗亂任務。只不過,在這趟修行的過程中,影響我最大的,好像還是根基於經驗的內心小劇場。
 
一樣的起起伏伏,一樣的設身處地,一樣的忽東忽西,還一樣的找理由與藉口。有時候我會想,如果,去一個陌生的地方跑步,不看時間,不知道公里數,就是跑到不能跑為止,這樣的成績,在沒有小劇場的打擾之下,會是如何?
 
我開始體會到,正確的觀念與技巧,強健厚實的基本身體條件,再加上【心理經驗】,應該就可以完賽。
 
當然,10K的封印解了,但一樣在後半段的狀況疲軟。測試每500公尺回覆跑的方式,還要再多試試,才知道成效如何。在修行的過程中【如何休息】,變成順利完賽的關鍵。
 
本想不要再投幣喝運動飲料了,一來不環保,二來水應該比較好。結果,今天的投幣孔被三個同時擠入的硬幣塞住了,什麼都喝不到;還有,販賣機裡根本沒賣水。

IMG_E9951.JPG

原來販賣機上面寫的(硬幣請一個一個慢慢投入),是這個意思。
arrow
arrow

    Malen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