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、接受現實,面對不可能
2018-11-08_07-16-23.JPG
       Day 04:10月2日
  間 隔:三天
  路 線:忘憂谷
  距 離:6.21K
  時 間:46分12秒
  配 速:7分22秒/KM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跑步訓練是不能停的,因為練好的肌力會消失,協調呼吸的記憶會淡忘。
 
忘了在哪看到的金句,我是很認同啦,不過我也認同不能太常練、每天練。最近有看到了許多像「間歇跑」、「衝刺跑」的周間訓練方式,搭配每週一次的「長距離慢跑LSD」(Long Slow Distance),形成一個完整的訓練。
 
不過,我的基本功似乎還沒有到達可以思考這樣的訓練菜單,所以,先把它放在未來的計劃中,現在,跑就是了。
 
有了上次哈姆太郎的例子,是不會再輕易的繞圈子跑步,尤其回到了大甲,怎可以浪費大好的天氣與景色,我早就算計好了,要去試試忘憂谷。
 
從google map的設定計算,從國道四號橋墩下公園,跑到忘憂巴士附近,磁瑤堤防的盡頭,來回大約是六公里,恰巧符合訓練需要的距離。
 
一切就是這麼的機緣,從沒想到我會與這地方有這麼深的緣份。騎車、拍照、散步、現在是跑步,還有福慧禪寺。爸爸告訴我會去日本玩,要去媽祖遶境,要去騎車環島,但沒有告訴過我要去跑步。
 
原來,這些都是在我自己的心裡。地方,只是巧合,值得微笑以對的巧合。
 
熟悉的老地方,但卻沒在這裡以這樣的速度移動著,選擇跑在新落成的自行車道上,視野好,也可以直接迎著第一手和風。
 
來回東西向的跑在稻浪風谷之間,太陽剛升起,有點耀武揚威,順向面光逆向背光,兩種感受分別經歷。這應該也是為什麼會需要中空帽與運動墨鏡的原因吧!我不需要,在這裏,我是太陽的兒子。
 
其實,是因為我的傢私已太多了。除了鑰匙、手機、還有沒法離身的精油,已經讓我覺得攜帶上有點壓力了,遍尋隨身腰包,總免不了有垂墜感,厘厘拉拉的,對於微小動作就會影響到運行節奏的我來說,都還在考慮比賽當天就帶精油即可。
 
品味風格與龜毛,沒有改變的時候,有的只是目的論之妥協。
 
這兒冬天的風,是不是一樣的溫柔?
 
今天完全沒有成績的篇幅。
arrow
arrow

    Malen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