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微物長城而上,再順氧離子的氣味而返。
IMG_9209.JPG
雖然,我非常認同「獨自」走山的風險,但是,我太怕囉唆與麻煩,加上從玉山回來後,膽子又穩又大,網路上看了搭捷運就可以到起登點,而且都是清楚階梯的「內湖三尖」,就輕收裝備,準備自己輕鬆拜訪。
IMG_9177.JPG
從文湖線大湖公園站下車,約莫十分鐘就可以到達「葉氏祖廟」,自行開車而來的大都把車也停在這附近。內湖三尖是由鯉魚山(222M)、忠勇山(327M)、圓覺尖(292M)三座海拔不高、平易近人,可O型連峰行走的郊山所組成。

IMG_9182.JPG

IMG_9195.JPG

從鯉魚山走起,是比較陡峭的石階,步道沿途還有號稱「萬里長城」的水泥雕塑,如同小人國般的,有著許多不同主題的縮小尺寸的佈置物,據說是一位住在附近的老翁,花了十幾年的時間,每天邊登山、邊創作而成。
由於年久失修,加上當初工法簡單,大部分的作品,都已經剝落斑剝,未能具體成型,蜷曲在步道之旁,說真的,除了說不上「景致」之外,與青山綠水也顯得違和不堪,部分人偶、屋舍的容顏樣貌,以獨行者的角度看來,還有些許的猙獰呢!

IMG_9202.JPG

IMG_9214.JPG

鯉魚山要登上忠勇山,得先登上內湖名剎-碧山巖,有許多住內湖的朋友,對於這兒的夜景,總是萬般推崇,不過我對於如此浪漫的事沒有太大興趣,過來燒香拜佛,遠眺鳥瞰一番就已經滿足。
由碧山巖旁翠山亭向右上行,是通往忠勇山的路,山頂有一蔣中正先生的銅像,可以得知此山名喚為忠勇的由來。

IMG_9211.JPG

從忠勇山頂往白石湖,可以走到圓覺尖,但因為假日人多,我不願與人摩肩,因此我選擇原路下山,再從圓覺寺旁切至圓覺步道。

IMG_9216.JPG
路途中開始飄雨,沿途渺無一人。正在狐疑是否在正確的路線上時,從後來了一隻小黑,視我於無物的超越我向前走去,彷彿是個要我follow的sign,索性撐傘尾隨,果然不一會,就到了這路程中最棒的地方-圓覺瀑布。
有許多人就在此充滿靈氣的地方休憩、閒聊,沿著步道再向前走,不一會就可以回到上登鯉魚山的石階起點,也就是說,如果只是想簡單親近翠綠麗水,享受離子芬多精,但不想汗水淋漓,是可以從山下直接走向圓覺瀑布即可。

IMG_9222.JPG

IMG_9234.JPG

一個人走山,有好有壞,有優點有缺點,雖說只是郊山,山徑石路清晰,但是初次行走,加上「謹慎」的特性,心中還是不免有些惶恐。然而處處充滿「炸破外殼」般的小冒險,所以,對於初出喜山的我,仍是有一些小吸引力存在。
IMG_9237.JPG
重點是,我不用問人是否願意。
arrow
arrow

    Malen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