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樣的迷人行徑,輕易地渲染到需要大口呼吸的旅人
IMG_1644.JPG
有人說,許多喜歡騎單車的阿北阿依,是因為形塑出來的layout,完全可以讓人有妙手回春的感覺,縱使氣喘吁吁,腰酸背痛,卻樂此不疲。
IMG_1739.JPG
花東騎行之後,意猶未盡,尤其面對綺麗風光的解放,像是挖到了珍貴的寶藏,難以忘懷。
所以,揪了另一個群組,換個方向,從屏東騎到台東。這一群,和我一起在大肚山上的東海,相溽以沫的玩了四年,儘管十數年各奔西東、立業成家,玩起來還是不會有任何的違和。
IMG_1743.JPG
如同我與文慧俱樂部的幫眾一般,無論真實年齡身分如何,所有人都還是回到當年的大男孩大女孩,永遠長不大的青春關係。
只不過,多了些眷屬、小孩兒,有一些行為舉止,還是要顧慮一下。

IMG_1576.JPG

最難的出遊障礙是~時間,幾經調整、撮合、妥協與調整之後,我們挑了黃道吉日出發,一個剛好碰到世紀霸王級寒流的日子。
說真的,沒有經驗,也就沒有太多顧慮,因為沒遇過,所以也沒想過要取消。

IMG_1601.JPG

從枋寮騎200號公路到滿州,再經台26、199、台九線到大武,再進入台東市。
IMG_1586.JPG
前兩天,我們幾乎是在淒風苦雨中騎行,飽受風霜酷寒蹂躪,還被路邊的阿北、阿依罵著:「肖ㄟ」。
卻也因此,看到了太平洋沿岸壯闊的澎湃浪花,有種摩西開天闢海的遊歷感受。
對於在台灣本島的旅行,這一段的優雅景緻,雖然帶著難以言喻的濕意,卻是記憶中躍居絕對排行榜首位的行程,無論來過幾次,我都會很樂意地接受她的臨幸。

IMG_1747.JPG

騎行的夜晚,不會輕易因為身體的痠痛而放它干休,反而是進補感情的良宵。在沒有其他傻瓜會冒著寒流外出的小確幸下,整個北歐風民宿由我們佔有。簡單的吃著老媽媽準備的家常菜,喝著貼心準備的紅酒,聽著舒服的音樂,說說天、說說地,笑笑你、笑笑他,欣喜雀躍無比。

IMG_1537.JPG

旅行的畫冊,原本就是用夥伴的笑語來揮筆填色,而我經常的獨行,相較起來,就只是用單色層次堆疊的素描風格。

IMG_1653.JPG
話說,在台東工作多年的麥可,特別從市區來大武跟我們窩一晚。
我們邊幫阿如主任的眷屬阿涂,進行慶生的入會儀式,一邊還要說明當年表演灌籃的英勇事蹟,給眷屬們知道為什麼他要叫"麥可"。笑聲不斷中,我數了數,這件事應該被說過三千八百二十六次,而且,次數還在不斷的累積中。

IMG_1683.JPG

物與類聚,臭味相投?
沒那麼心理學ㄟ,我覺得,就只是緣分之後的再生緣,還有一些些的珍惜。
IMG_1733.JPG
之後,也是問著:「下次,要再去哪?」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國內旅遊 單車活動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len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