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想到這樣的速度與高度,竟會是那麼的迷人。
IMG_9480.JPG
記不得有多少次騎單車的邀約,但我總是說:「下次吧」。嚴格來看,我壓根想不起對這個在台灣已經風行數年的休閒活動,真正不愛的原因為何。窄小花俏緊到不行的車衣、風吹日曬雨淋、空污與粉塵的荼毒…,現在回頭來看,大概都會歸因是這些形於外的負面因素。
IMG_9250.JPG
尤其,這似乎是一個不屬於邊緣心理強壯的人,會去想要嚐試的活動。
IMG_9269.JPG
阿達,邀喝了這樣的一個團。去了西藏之後,我開始山林野行;有了夥伴之後,我開始接觸單車。我偏愛用「單車」這個字,因為無論身邊有無夥伴,你是一人一騎在屬於自我的對話框中,加上與登山活動不同,你是可以一個人騎著單車四處papa走的。

IMG_9212.JPG

IMG_9301.JPG

IMG_9368.JPG

俗語說,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。在這次的騎行中,我深刻體認到那樣的美,在單車的速度與節奏之下,表現的淋漓盡致。我們從車少景美的193縣道直入太魯閣國家公園境內,一路向南。瑞穗過夜之後,續行到玉里,轉去台30線,在安通溫泉參訪了一下,就爬了個千秋大山,翻過玉長公路再從台11海線往南續行。

IMG_9314.JPG

由於是第一次長途騎行,免不了全身酸痛,尤其是屁股。迷死人用了所有的褲子、毛巾綁在椅墊上,還教所有人如法泡製。小平出動很少穿的運動鞋,結果在第二天就以鞋底分家來罷工抗議,後來用身邊所有可以固定的東西來完賽,獲得大家一致的尊敬,包括他的太座,也因此對他刮目相看...,雖然事後發現這樣也沒有什麼實質的好處 : )。

IMG_9415.JPG

IMG_9487.JPG

不得不說到阿達,這傢伙的腿,好像與我們的結構不同,除了不斷在我們前前後後,像個人造衛星,追焦拍我們痛苦猙獰奮力踩踏的照片外,他竟然可以在我們虛弱仍熟睡的清晨,還隨意跑個五公里,然後說,其實時間不夠多。
另外,在我們是出來玩,不是出來追速度的原則下,爬坡時下來牽車的照片,比騎行的照片更多。阿達又說了,還好你們是騎租來的休閒車,如果是公路車的話,只能休息,不能牽車,不然會不帥…。日後當我騎公路車,開始力不從心的時候,這句魔咒,就會開始穿腦而出,逼得我再咬牙前行。
只不過四下無人時,我還是會故意忽略它的。

IMG_9360.JPG

IMG_9413.JPG

陽光的印記之中,邊走邊吃、晚上集體敷面膜,變成我們騎車出行的固定儀式。我一直忘不了宜灣海邊清晨的日出;忘不了在土地公廟休息時,一群天真到極點的小孩,對著我們說:「哇~好帥」;忘不了在鶴岡田邊那群揮汗打招呼的農人,吃到的香甜的鳳梨、柚仔、一串20塊的芭蕉;還有忘不了沿途對我們喊加油的人們。
IMG_9424.JPG
現在的我們,最常問的是:「下次,要再去哪?」
arrow
arrow

    Malen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